对外交流

《基于中小学优质课程云平台的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课题开题

暨中外优质课程整合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5年5月25日下午1时,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为主研单位、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基于中小学优质课程云平台的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课题开题会暨中外优质课程整合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社长周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美国加州橘郡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Kathy Smith、深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张宇、沈阳浑南新区教育局局长冯凝、嘉兴教育学院院长陆福根、北京市朝阳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书记邱继勇、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左罡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各中、小学的校长、课程专家近120人参加了本次开题研讨会。

  本次开题研讨会历时两天,与会嘉宾将基于各自学校、研究机构的经验和实际教学成果,结合本次课题的研究方向,与参会的嘉宾共同探讨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区域教育资源建设、中小学校课程资源建设过程中的需求点、难点及解决策略,同时研究在国际化背景下如何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中国并与中国基础教育现状相结合,有效的对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整合。

  在开题研讨会上,清华大学附中校长王殿军、大英百科课程产品部全球总监Ms Andrea Pascarella、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朱凯、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校长陈杰、成都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蓓、西门子全球合作关系部总监、工业4.0课程资源专家郑维明、毕博中国教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永红等校长及课程研发专家发表了各自的课题报告,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据了解,本课题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于2016年3月30日截止,届时课题组将组织课题组专家对所有参加课题的方案进行审议,并组织专家组对参与课题的学校和区域进行专项指导,并对获奖方案颁发课题研究成果证书。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