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信世教研究院应邀参加中国大城市教科院发展联盟大会




       12月10日至11日,一场名为“联”通信息,“盟”约教育的“大城市教科院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第48期深圳教育论坛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以提升品质和促进内生发展为主题的时代,提升质量必须要有新的理念和思路,以教育科研为先导,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的特点和规律,已成为时代所需,在此语境下,“大城巿教科院发展联盟”应运而生。 “联盟” 的建立旨在建立城市教科院协同创新共同体,开展合作研究、实现资源共享、成果互惠,为破解教育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本次大会以“创新时代的核心素养培养”为主题,聚焦教育科研、职业教育和创新课程体系,千余名国内外教育界同仁与专家名师汇聚一堂,共谈教育理论,共谋实践方法。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主持本次论坛的主旨报告环节


 
《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课题组副组长李红发布《我国学生核心素养研究报告》


 
        为提升此次盛会的国际视角,国信世教研究院特别邀请芬兰驻华公使衔参赞Tarja及美国加州橘郡教育发展署副主席Louise等重磅嘉宾,共同参加此次论坛,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刘月霞副主任、深圳教科院叶文梓院长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课题组李红副组长为代表的国内教育大咖们共同探讨核心素养培养的话题。席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左罡发表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中外比较与中国借鉴》的主题演讲。


 
国信世教左罡院长发表题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中外比较与中国借鉴》的演讲


 
       国信世教研究院自成立之初起,就以国家教育改革方向为指导方针,在借鉴当前国外优秀素质教育研究理论的基础上,精心研发出适合国内中小学未来创新教育发展模式的课程资源,并以steam²教育课程体系及结合主题场馆建设的形式,巧妙将现代教育思维与国际理解、信息化教学相结合,在国内大中城市教育机构中推广应用,全力配合学校的特色课程建设与改革升级,在培养学生多元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深化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品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因此,作为专业领先的教育研究机构,国信世教意在倾情投入我国K12新型素质教育改革、融合国际视野和中国智慧,在探索优质长效解决方案的道路上深耕细作,百炼成剑。 
目前,“核心素养”已成为国际教育热点。此次联盟大会,一大亮点来自美国、英国、芬兰等国内外专家名师围绕此议题,以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对话交流以及多个平行论坛的形式,共商明道优术之计。

 
美国加州橘郡国际教育发展署副主席Louise Philip Sheldon 发表题为《美国核心素养的现在与将来》的演讲


芬兰驻华大使馆公使级参赞Tarja Kangaskorte发表题为《芬兰核心素养培养与评价》的演讲


 
       殊途同归,在科技腾飞、多元文化和全球化的宏观背景下,关注学生未来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素养而非技巧本身;注重课程学科体系的整合融通,已成为各国基础教育共同关注的发展趋势。
 
        此次联盟大会的顺利举办,彰显出我国教学科研机构在教育改革方面决心和动员力。联盟成员在汇聚集体智慧、凝聚发展力、谋求新发展的共同目标下,将在我国未来教育创新、课程建设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信世教将一如既往地站在新型素质教育与课程体系创新的前沿,为“大城市教科院发展联盟”提供更多的前瞻感知。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