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二中考察团参访STEAM未来教育创新课程体验中心

  20日下午3时许,呼和浩特第二中学郭炳胜校长一行到访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国信世教),并在国信世教左罡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为北京市八一学校设计创建的全国首家STEAM2未来创新教育体验中心。国信世教左罡院长亲自担当“义务讲解员”,分别从我国教育改革的方向、STEAM教育在国际上的趋势、国信世教STEAM2未来创新教育体验中心的设计理念,STEAM2针对国内中小学所涵盖的课程群体系、教学理念、教学目标以及教学实现方法(未来工厂模型原理、VR虚拟现实教学的应用、STEAM2私有云教学资源一体机)等,都一一做了详尽的介绍,展示了国信世教在STEAM教育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左罡院长与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考察团探讨STEAM教育模式

 
郭校长在STEAM2私有云教学资源一体机旁,私有云一体机可以让学生快速检索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资源


 
体验VR虚拟现实在STEAM2课程体系中的应用与实践

 
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体验中心观摩3D课程操作平台
  郭炳胜校长参观后,并国信世教在STEAM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指导中心、自然科学研究能力培养中心表示了强烈的兴趣。郭炳胜校长表示:“目前虽然在国内不少学校开设了STEAM课程,但大部分都是完全照搬了西方国家的STEAM课程,或者以活动的形式或项目的形式开展,与传统的高中课程很难融合,效果不佳;而国信世教研发的STEAM2以学生职业生涯为主线,在汇集了国际优质的STEAM教学方式、课程资源的同时,与中国中小学课标做了紧密的结合,课程资源可以与目前学校开设的课程无缝对接,这一点非常接地气!”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