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到访八一学校,STEAM教育受关注

 
        2016年9月9日,就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殷切看望并亲切慰问了八一学校的广大师生,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9日上午,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校长沈军校长的陪同下,习近平主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八一学校,在参观至由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参与的天工苑通用技术中心时,习主席与科技小组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习近平主席指出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习近平主席肯定了北京市八一学校紧抓素质教育,通过科普活动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做法,勉励同学们把科学爱好和科学实践从中学到大学连贯起来,不断取得更多成果。
 
       习近平主席的到访以及对北京市八一学校学科建设、未来创新课堂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对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无疑有着巨大的鼓舞作用,也更加坚定了我院致力于中国未来教育、STEAM2课程研发的决心。STEAM2的学科本质是以面向21世纪全球化发展的核心素养为导向,是用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合的课程体系和思维框架,培养未来具有普适竞争力的泛精英类世界村公民该课程体系完全符合习近平主席本次在八一学校访问期间关于创新教育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主席在场馆里与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学生勇于创新
        STEAM²未来创新教育课程体系由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组织研发,以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理论、PBL教育理念及我国教育部发布的“各学科核心素养”为基础理论依据,以美国加州教育系统的“Gateway课程体系”为课程标准设置。该课程体系的设置将在帮助学生培养创新型人格、启发创新思维、训练创新能力、提炼创新成果,从而使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在未来成为具有极强综合竞争力的创造型人才!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