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一学校国际素质教育基地观课

  2016年3月4日上午,我院课程组专家王爽老师及赵怡宁老师带领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成都树德协进中学领导及老师参观习主席的母校——北京八一学校,我院国际素质教育的教学示范基地即坐落在北京八一学校。同时,我院独立设计完成北京八一学校的国际部项目,并进行相关的教学管理与留学服务。国际部每年海外录取的学生百分之九十均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的大学,国际部教育效果显著。素质教育校本课程作为北京八一学校的一大特色,八一学校的副校长专门就八一学校的特色做了一期详实的报告,并带领来访老师们参观了八一学校的素质教育课程及相关课室。朱凯副校长介绍八一学校概况

朱凯副校长介绍八一学校概况

朱凯副校长介绍课程设置

朱凯副校长介绍课程设置

朱凯副校长介绍素质教育场馆

朱凯副校长介绍素质教育场馆

  八一学校的素质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引进我院的STEAM课程、批判性思维课程、独立研究课程、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课程,其中还有鲁班工作坊、木工教室、技术设计工作室、陶艺工作室、家政工作室、服装设计工作室、创意研学室等教学功能室;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教学设备。这些课程通过学生实验、体验等方式,与社会生活和各种职业联系紧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铺垫。

八一学校数字化建模与3D打印课程教师现场指导

八一学校数字化建模与3D打印课程教师现场指导

  随后,参观的老师们观摩了STEAM课程教学、工业4.0课程教学。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全新的教学模式。整个教学过程专业、严谨而不失活泼和互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TEAM课程演示现场

STEAM课程实验器材设计

观课老师们正在分组实验


创意实验分组比赛中

实验验证及展示——看看我的鸡蛋会不会摔碎

新闻动态